close

寫美食評論型態部落格,必須去對所有美食試吃,而後評論。

平常拿人來寫評,大概沒想到也有被評的時候。


今天這一篇、開宗明義、就是要評論『剎有其食』這個部落格,把那隱藏在後不為人知的一面揭露。

是的沒錯、我是針對性的評論,至於客不客觀,留給網友公評。


一個自稱CEO,兼做SEO的部落客,竟然可以態度囂張到這樣,我想是『自以為』紅了,得了大頭症吧!!

否則部落格可不比BBS 、PTT、巴哈,這些筆戰聖地,就算有爭論也往往不太激烈。

但能在部落格寫到廣受批評,還自以為『就是紅、才會被人批評』,也相當不簡單。

有沒有很厲害,我不清楚?   但刪除負面留言的速度,倒是一流。

 

kuso  自稱CEO

seo.jpg  服務項目SEO

為防小剎又刪除,我也很無奈的截圖下來。(小剎是誰?就是剎有其食的格主)

網友最愛說,有圖有真相,我還以為小剎這麼大咖應該不會用刪文這種奧步吧!

但顯然我錯了....社會歷練不深,不知人心險惡。。。我對不起父母。。

小剎說、他不是SEO,且SEO不是職業,連他也不喜歡SEO,他只是用強哥那套來用心經營部落格。

他是不是SEO有圖為証。還要裝嗎?

而強哥何許人也?  于文強是也 ,但跟話題無關,咱們跳過。



美食部落客堆起來跟聖母峰一樣高了,為何我就針對『剎有其食』做負面評論?

因為昨晚在小剎的部落格出現一篇,估計是 三河弦 的老闆?或員工?發的留言。

出現在這一篇

不過留言已遭刪除,小剎以為死無對證了,猜想小剎心理一定很高興。

不過經由我跟Google大神膜拜許願的結果。

大神出現奇蹟了。。

雖然只剩下簡單幾個字。。


33.jpg

圖中紅色字、就是該篇留言的首行,而最前頭則是小剎的回覆開頭。

 

原留言已被刪除,我就依照記憶把整篇留言打上來給各位看
下面是疑似三河弦的老闆或員工發的留言

『謝謝你把三河弦介紹那麼完整!
希望能跟小剎偷幾張圖,放在網站上,
若下回小剎再光臨本店,一定請小剎幾道私房菜招待。』

 

除了出現偷字、不太好看以外,其餘都合情合理。

 

但小剎是這樣回覆的

『因為你沒留下聯絡方式,所以將留言設定成公開(當初是私密留言)
但你有求於人,不應更謙遜一點嗎?
圖片拍的好文章寫的好,那是我用心經營部落格,但這是我的智慧財產權

...................』

 

後面則是闡述他的圖片不應該被『偷』,所以堅持捍衛他的智慧財產權。云云

 

 

我實在搞不懂

第一如果店家要偷,還需要告知他準備偷嗎?

第二店家要多少照片不能自己照?需要跟他小剎要圖嗎? 而且還是加上浮水印的圖。

我猜測、大概店家想要打關係,然後又自以為幽默的用『偷』這個字眼。

可惜這家店找錯部落客了,遇上一個疑似大頭症發作的『知名部落客』?

殊不知、網路上搜尋『三河弦』,寫這家餐廳食記的不少,偏偏去跟這位『這麼有名』的小剎套關係。。噗

 

而我路過、提醒他那篇留言實在沒有什麼惡意,加上他做SEO,又開課『部落格行銷』課程。

這本是一個雙贏策略,但沒想到卻是這樣惡狠狠的對留言的店家,還要人家 『有求於人、就要謙遜一點』。

 

 

捍衛自己的智慧財產,這是應該的。。

但、對方是哪裡不謙遜了

頂多就是那個自以為幽默的『偷』字,觸動到小剎的神經。。

 

在此我還相當感謝『小剎』呼朋引伴前來撻伐我。。

不對、是發『噗』引伴才對。。

可惜、噗浪也被刪除了,八成是『烙沒人』吧!  (別難過、堅強點...)

 

不過不要緊、小剎還有他的大弟子ajuju,更有親弟弟相挺,打虎抓賊親兄弟嘛!!

尤其ajuju 捨身護衛老師不遺餘力,令人動容。。

一開口就是屌不屌的,好有江湖味,令我差點以為來到了『艋舺』片場,嚇得冷汗直流。。

我想『阮經天』恐怕演的都沒有他傳神。。

ajuju一陣冷笑後,這麼對我說:『我講一句、你應百多句,要講什麼快講』,期間ajuju還吹噓了他外甥0歲就有部落格帳號,相當從容的指著我臭屁。

 

於是、為了不惹下殺身之禍,我也只好字字屬實的吐露出我的看法,雖然自由價更高,但此刻我決定先掌握可貴的生命要緊。

 

 

有圖有真相-這張圖是我在ajuju部落格的留言

b4.jpg

 

沒錯、這留言你『又』找不到了,因為ajuju刪除了。。

我說、ajuju啊,你不愧是小剎的親傳弟子,連招數都一樣,刪文就解決了,那你叫我去講幹麼?

 

aa456.jpg

 

好啦、ajuju比師父小咖,當然先講師父優先。

我們接著來研究一下,為何小剎的『剎有其食』這麼紅,能登上知名部落客的地位。

一個人紅了之後,『高處不勝寒』,神經就會特別敏感,總會疑神疑鬼的認為所有批評他的人,就是店家派來的細作。

更會催眠自己、有人批評就是紅了。。

(不知道小剎出入有沒有『隨扈』跟隨保護呢?)

c1.jpg  小紅

c2.jpg  中紅

c4.jpg  大紅

以後有人對你說,他就是『小剎』,可一定要向他要簽名喔!

 

 

 

但小剎是真的紅了,被他推薦過的絕對能一炮而紅。。(有圖有真相)

c3.jpg

 

想要紅的人,只要參考他的收費標準,請他幫你做廣告就紅定了、紅定了、紅定了。。。

接下來就能躺著數鈔票了。。

3600大洋而已,名額有限,請儘速搶購,以免向隅。。

 

c5.jpg  

花3600元,小剎會幫你放在側欄廣告一個月,不紅都難。。

 

『按』、大咖?紅了?

是多紅?多大咖?  林北只知道『鄉民』很大咖,只知道『網友』很大咖。。

 

 

當然、除了開課賺錢之外。

食記也是小剎部落格的一大主軸,近來為了力拱『親弟』成為『知名旅遊家』,也朝『遊記』發展,版圖之大,令人嘆為觀止。

我們一起來看看小剎如何寫食記的

 

a.jpgb.jpgc.jpgd.jpge.jpgf.jpgg.jpgh.jpgi.jpg

 

 

鄉親啊!原來食記這麼好寫,來來去去就是ok、不ok。還ok,不太ok。

到底是O不OK呀???

 

 

a1.jpg   

小剎可是『自稱』文藝青年,寫出來的食記質感高,除了ok就是不ok,絕不拖泥帶水,客官只要一看就馬上知道O不OK,絕對連什麼味道都不必搞清楚,吃就對了。。

 

 

小剎、我這麼說你,你一定不服氣,因為你可是文藝青年,文筆怎會差,又是知名美食部落客,怎麼會寫的不好。

大家圍過來看看,咱們做個比較

aa.jpg  

這是小剎的版本,產品同樣都是啾媽媽炒米糖,如何形容硬這個口感,結果小剎說『口感比較硬』,一下子顧客馬上有不好的聯想。如果啾媽媽賣不出去,小剎恐怕要負最大責任了。。(啾媽媽別哭..

 

bb.jpg  

 這是小剎朋友  大頭貓寫的,產品同樣都是啾媽媽炒米糖,看看人家怎麼形容硬這個口感。

 

cc.jpg

這也是大頭貓寫的,仍然是同一種產品,同樣一個『硬』,人家卻能轉換為『紮實的口感』。這才叫打廣告呀、小剎你做部落格行銷,到底懂不懂啊。   詳全文

 

 

 

 

c6.jpg     

對了、小剎還兼任部落格行銷『講師』,又自稱CEO,還做起SEO的工作,事業版圖很大,我懷疑明年股票可能就上市了。

美食、就是一種生活態度,但到底『美食』跟『態度』什麼關係?我也不懂、也許我不是文藝青年的料所以看不懂,如果有人懂兩者之間的關聯,請不吝指教一番。

 

 

但一個連HTML都不甚瞭解,估計只會複製貼上修改程度的人,竟然也能做SEO,原來只要有心,人人可以是SEO

a2.jpg 

好吧、大夥只好等你會了,再教我們了。。(含淚目送

 

 

 

a3.jpg 

所以CSS的課程是由這位更嗆的老兄ajuju傳授的

 

這位ajuju又是什麼『大咖校』呢?

咱們走訪一下他的  部落格  ,原來他跟小剎聯手經營講課,也是個講師來著。師徒合璧、天下無敵。。

他開課  而且是CSS 課程表  6小時速成班

還賣痞客版型,最低3600元  收費標準

a4.jpg  

這些圖實在很『精美』,難怪3600都一堆人搶著要。

有網頁設計美工排版基礎的網友,一定能看出『物超所值』。

 

『按』、做這種圖竟然要人家花3600出來買,請個國中生來做圖,搞不好都更好看。

會買的人大概是觀音娘娘下凡來,做功德的。。

 

 

 

不過ajuju應該要比小剎厲害一點了,因為他會教課css  還會教photoimpact

也許是我誤解了,說不定只是畫面醜一點,CSS功力搞不好深厚也說不定。。

 

但答案呢?

如果你懂一點CSS就可以馬上看破手腳。

這回我學聰明了,先拍圖,免得又被刪除,死無對證。。

完整文章內容請看這

 

b1.jpg 

 ajuju你區塊跟標籤能不能先搞懂以後再開課呢?

 


再繼續往下看

 

b2.jpg

 

.article-content叫做文章內容預設字?

疑、那為何可以設定底圖呀? 難不成這區塊還有個別名叫做『文章預設底圖』

而且這叫預設字嗎?

不能修改是因為預設字的關係嗎?

 

好、不要緊、也許只是小地方不懂罷了!

但最後看到這裡。。我就徹底被打敗了。。

這一段是被我踢爆他的教學文錯誤百出,之後刪除我的留言,然後補上去的。。

好加在、這回我先拍照,不然就真的又要被說我抹黑他了。。

b3.jpg

 


林北徹徹底底輸了,毫無招架之力被打趴在地上。。

沒學過、你還開班授課,6小時速成班。。 (這算不算不實廣告,還是叫做黑心商品來著???

真是經濟奇蹟呀!!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再去看他的photoimpact教學,甚至他一份3600大洋的  客制化部落格版型

欲購從速、以免向隅

 

 

CSS是三小、林北只聽過COSPLAY

如果ajuju連語法都沒學過,也能教CSS,那小學生學過九九乘法,是不是也能出來教數學了?

如果你只是看過人家開車,就想教人開車,那林北就把生命託付給你了。(握拳

 

 

說真的、我也不想幫小剎打廣告招生的的。

但沒辦法,ajuju硬逼我講,我也千百個不願意,生命成可貴呀!

而且我還數度留言,只是要求『小剎』出面解釋一下,卻只換來『不斷刪除留言』的對待。

畢竟、這是人家賺錢的商機,我並不想踢爆。

可是我明示、暗示都做了,就是對我不理不睬。

 

『按』、我是什麼咖校,人家要理我。(淚


我猜想、可能我只是名不見經傳的人物,他只要刪刪文,就可以把我冷處理掉了。。

這是小人物的悲歌,沒人會『邱小』我說什麼。

 

 

這篇寫的夠長了,有空再來寫一下小剎的部落格行銷課程,

你會發現、一小時收費500,還真是物美價廉。。揪感心。。。

 

 

 

本文、無論好壞、至少我對言論負責,也不刪文供大家討論。

一字一圖,都是真實存在的。

更希望大家傳出去,給想上小剎、ajuju課程的網友參考。

當然錢在人家身上,要不要去上課我也管不著。

只是要上課之前,就看看這篇文章再決定吧!

 

 

 

本文圖片來自『小剎』『ajuju』『google』『大頭貓』『草莓圖騰』畫面截圖。(林北可沒有跟你盜圖)

歡迎無限制、任意轉貼、轉載,不用附上原始來源亦可。

傳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歡迎【這位小剎】【ajuju】隨時反駁前述種種【事實】,如果想拜師我也可以破例教你2招,你知道的,不是人人都有能耐耍大刀的。喔~對了!學費好談。」

更歡迎小剎、ajuju再度過來『刪文』....

以上、感謝!!

 

aa456.jpg

 

歡迎收看謎老師最新力作

痞客幫知名部落客賺錢手法分析系列-只要有心、人人可以是講師

錢不是這樣賺的--剎有其食寫美食不為人知的一面,啊啾啾CSS教學秘辛大公開

 

如果覺得本篇文章內容精彩,請點一下下方『推上專欄』,讓更多人能分享這些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er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